新闻中心

我市2017年消费者投诉热点出炉

汽车、手机通信服务投诉位居榜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09 11:12: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艳丽  通讯员 赵曼丽)2017年,周口市各级消协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全年共受理消费者投诉3658起,已解决3627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86万元。其中,汽车、手机通信、房地产、服装、保健品、家庭装饰、网购、农资等成投诉热点。


汽车投诉成新热点,买车时被强加购买保险和强加各种费用。2017年汽车投诉突飞猛进,消协共受理汽车服务投诉876起,引发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购车贷款时4S店乱收费,一次可高达3000-5000元;全款购车时,不及时给合格证;按揭购车时强制搭售保险;擅自更改车款,提车时由新款变成老款;过度保养,不损坏的零部件被更换等。


手机通信服务投诉热度不减。2017年,消协受理手机通信服务投诉678起,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资费不透明,话费误差大;擅自增加高额的各种信息费;信号不稳、上网速度过慢;消费者购买的全网通手机,商家给的都是定制机,只能用一种电信服务;维修不及时,特别是消费者反映强烈的周口市三星售后服务部,消费者手机出现一点问题,他们就要求消费者换主要部件,服务态度欠佳。


网络购物投诉呈上升趋势。随着网购的迅速发展,网购带来的纠纷和投诉也随之增加。2017年,消协共接受网购领域的投诉567起,其问题主要表现为,网购服务质量缩水,实际消费内容与网购信息不符,网店销售的商品质量差,特别是保健品假冒商品多,售后服务难以保证等。


房地产行业投诉猛增,且群体性投诉较多,投诉的主要问题集中在,房地产商价格欺诈,不按合同履行义务;物业公司乱收费、乱摊派。


服装、鞋帽类投诉不断。其主要问题表现在产品质量不过硬,促销不规范,商家不按“三包”履行义务等。


保健产品虚假宣传投诉多发。2017年保健品投诉398起,其问题主要是夸大效果,虚假承诺,诈骗消费者等。


涉农投诉不断增加。2017年涉农投诉327起,主要集中在劣质农资。农民购买流动商贩销售的种子、肥料,出现问题难以维权,玉米收割机等领域。


预付卡消费纠纷多发。2017年我市各级消协受理预付款消费投诉296起,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是,中止消费退款难、信誉质量保证难、承诺服务兑现难、企业变更履约难、携款逃逸追款难等。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