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委宣传部驻村扶贫工作队举行“三好两户”评选 25名先进受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0 17:48: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夏振华)1月10日,西华县委宣传部驻艾岗乡铁炉村扶贫工作队“三好两户”评选表彰活动在该村文化广场举行。活动现场评选出“好儿子”、“好媳妇”、“好党员”、“脱贫致富户”和“文明卫生户”各5名。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凤臣出席活动,县委宣传部其他领导班子成员,艾岗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等参加活动,并为受表彰人员颁奖。

“我们之所以开展此次活动,就是更好地发挥各级各类典型在基层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移风易俗活动等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引领全村干部群众向善、向美、向好,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建美丽乡村。”县委宣传部驻铁炉村第一书记马云生说。

采访中,脱贫致富户代表马风善说:“党的政策好,通过工作队的帮扶和自己的努力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自西华县委宣传部驻艾岗乡铁炉村扶贫工作队入村以来,在县委宣传部全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战大走访、大慰问、大宣传,及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推动移风易俗树立乡风文明等系列活动。在营造浓厚氛围方面,制作了涵盖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移风易俗等内容的40块宣传版面,设立村2个党务政务公示栏,建立了广场文化墙,激发了贫困群众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决心,增强了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和能力,在全村营造了抵制封建陋习、倡树文明新风和建设美丽铁炉村的文化氛围。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