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丹现象”与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探索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1 00:30:4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 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郑州大学主办,郑州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郑州大学现代产业与企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承办的“金丹现象”与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探索研讨会昨日在郑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原总工程师蒋士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张全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中国生物发酵产业协会理事长石维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赵铁军,省农业厅副厅长刘保仓,市政府副市长路云等出席研讨会。

作为一个从豫东平原郸城县土生土长的、以粮食加工起家的企业,河南金丹乳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以玉米为原料,通过现代生物技术生产乳酸、聚乳酸及其衍生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二。多年来,金丹乳酸围绕“农”字做文章,依靠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坚持绿色发展导向,在不懈探索中蜕变成为一个拥有世界领先核心技术、占据新兴产业发展前沿、开拓广阔市场空间,进而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企业,被称为传统农区工业化高质量发展的“金丹现象”。

研讨会围绕“‘金丹现象’与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探索”展开。金碚等与会嘉宾受邀作主旨演讲。与会专家领导解析了“金丹现象”形成的原因,并围绕“金丹现象”对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启示和聚乳酸产业化现状与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与会专家领导认为,“金丹现象”的意义并不仅止于一个企业乃至一个县域的发展,更重要的是“金丹现象”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对于如何走好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道路,如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而破解“三农”问题、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传统农区高质量发展具有典型示范和引导带动作用。

路云在致辞中表示,“金丹现象”的出现,创造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提供了一个践行绿色发展的鲜活案例,探索了一条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成功路径。希望各位专家领导对金丹乳酸的继续成长、对传统农区新型工业化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多献良策。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