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公安局开展 “110 宣传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1 00:31:29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艳 实习生 周钰秋) 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当日上午,市公安局在万顺达广场举行以“110 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 ”为主题的“110宣传日”活动。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王平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答疑解惑,深入宣传“110”报警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报警、报假警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虚假信息诈骗、预防火灾事故、预防交通事故等安全防范知识。周口特警队员现场展示了突击装备和枪械,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市公安局还就公安管理、公安队伍建设等向群众诚恳征求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110指挥中心共接警1206364起,有效报警321575起。“110”已经成为公安机关快速反应的龙头,在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平安周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富兴与现场的公安民警亲切交谈,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以这次宣传活动为契机,创新宣传方式,加强科技投入和标准化接处警流程建设,全面提升警务实战、治安防控、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 责任编辑:王亚辉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