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启动2018年“三下乡”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1 00:34: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1月10日上午,淮阳县刘振屯乡夏楼行政村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我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正式拉开了2018年全市“三下乡”活动的帷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王田业指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党和政府面向农村基层、服务农民群众的一项惠民活动。多年来,我市广大“三下乡”志愿者深入基层,走村入户,普及科技知识,提供医疗服务,传播先进文化,倡导文明风尚,给农村面貌和农民生活带来巨大改变,为推进农村脱贫攻坚、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我市“三下乡”工作与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与文明单位结对帮扶工作相结合,与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了“理论宣讲大篷车”“舞台艺术送农民”“农村爱心墙”等活动,“三下乡”已成为推动我市农村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品牌。

王田业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要以此次集中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围绕服务农民群众,立足解决实际困难,精心组织好2018年的“三下乡”活动。要坚持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脱贫致富能力和提高群众卫生健康水平为目标,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出发点,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积极作为,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深受农民朋友欢迎的“三下乡”活动。尤其是要组织开展好春节期间的群众文化活动,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

启动仪式结束后,王田业还看望慰问了夏楼行政村部分五保老人和贫困户。


[ 责任编辑:戚永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