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59岁女医生边输液边给孩子看病 说了一句话让人感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2018-01-11 09:30:17 
分享到

这张边输液边给孩子看病的照片走红!医生说了一句话让人感动...

近日,大连一名儿科医生的举动让不少孩子家长大呼“感动”。

大家发现为自己孩子治病的医生身旁,有一根输液杆,医生正一边打着点滴一边给孩子看病....

这一幕也被家长拍下放上了网络,网友们纷纷表示,要为这名医生点赞。

院方供图

这位医生就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59岁儿科主任医师陈竹名。

陈医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她得了肺炎,总是咳嗽无法看诊,就打了消炎点滴坚持了下来,这几天刚有好转,又患上胃肠型感冒,陈医生又把点滴挂上了。

中新社记者杨毅摄

虽然打着点滴,但陈竹名的工作一点儿也停不下来,门外排着长长的队都是焦急等待陈大夫看病的,门诊室里随处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

用她的话讲,“我的病也不是什么大病,这段时间来就诊的孩子比较多,家长们也特别着急,再说现在儿科诊室里的患者多医生少,不希望因为我的原因给其他医生添加额外的工作。”

院方供图

陈竹名说,她当儿科医生已经35年了,非常热爱这个工作,也很喜欢孩子,所以愿意这么做。“看着这些小不点儿一个个生着病,你忍心病倒吗?打着点滴看病两不耽误,不算事儿。”

看到医生带病坚持工作,很多小朋友和家长们也非常感动。

正在候诊的患者家属杨爽告诉记者,陈大夫医术好,为人也十分谦和,看着陈大夫带病还坚持工作,觉得心里特别温暖,也非常感动。

“陈医生不仅是解决孩子身体病痛的好医生,而且还是我们的‘知心朋友’!”说这话的潘先生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陈医生的事迹后很激动,她真是一位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医生,是患者心中的“最美医生”。

中新社记者杨毅摄

陈竹名每天上午8点就准时坐进了诊室,一直工作到下午一两点钟才能吃上饭。

白天,她不敢喝水,以免去厕所影响看病。

“就诊病人多,为了大家都尽量能看上病,我就干脆不喝水。”到了下班时间,她还时常延长时间为患者诊治,近期流感患者增多,陈医生又主动跟医院申请开了夜诊。

陈竹名说,虽然有些疲累,但一想到孩子们康复后的笑脸,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心里始终怀揣着一份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陈竹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切为了患者,为了患者的一切”的神圣诺言。

chenhang1996:闺女去看病的医院儿科主任也是边打吊瓶边看病,他说最想做的事就是休息,真的太辛苦了,还有一个医生一边保胎一边上班

咪思滋怀特:看了新闻就是心疼她。我带孩子看病接触过她,我觉得她是个特别好的人。有个家长看中午检查结果没出,怕孩子饿,她就不午休在那陪着等结果。她老爸老妈到医院看病门外看着她,她眼都不抬,告诉她,你妈在外面看你,“不敢抬,知道在外面。陪不了她看病。”

OneTwoElevne:这才是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医者父母心的好医生,为你点赞

梅梅是多米的麻麻:我真的很佩服儿科医生的,小孩子生病了真的很麻烦,尤其是小宝宝,有的时候只知道娃难受却不知道病因,全靠医生常年累积的经验

夏清点:最美女医生!点赞!

琳琳COME:希望大夫也能好好休息,太不容易了!

这名医生

只是千万个默默奉献的

医务人员的缩影

为了承担起生命的重量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奉献了自己的所有

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为他们点赞!

杨毅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