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虽然冷,但我们心里热乎乎的!”

扶沟县委组织部为困难群众捐赠御寒冬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1 09:44:0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魏文升)“这件衣服我穿着正合适,还好看。嫂子,你试试这件棉袄,和你的裤子可配!”1月9日上午,扶沟县练寺镇刘村的村委大院里一片欢快气氛。10多户困难群众正在领取县委组织部捐赠的御寒冬衣,一边试穿衣服,一实谈论着,“天虽然冷,但我们心里热乎乎的!”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新年伊始,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翟连生等在刘村走访时发现,大雪天里,一些困难群众身上的冬衣单薄而破旧,有的甚至还穿着与时令很不相符的单衣。翟连生看在眼中,疼在心里,当天回到单位就召开部全体干部会,动员大家向困难群众捐赠冬衣,并明确要求“三捐三不捐”:捐眼下急需过冬的冬衣,不捐与时令不符的夏衣;捐干净整洁的衣服,不捐污浊潮湿的衣服;捐完整稍新的衣服,不捐破烂沉旧的衣服。

部领导班子带头把家中的衣服洗干净叠整齐捐出来,大家积极响应。部里驻刘村干部王化同一人就捐了7件衣服,干部科干事薄倩倩去年刚买了件羽绒服,穿上稍有点紧,毫不犹豫地捐了出来。在组织部同志们爱心的感染下,县妇联的干部们也加入到捐赠的队伍中。大家共捐赠衣服60多件,满满地塞了一整车。

这其实只是县委组织部向帮扶点刘村献爱心众多事例中的一件。听说部分群众过冬生活困难,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伟送来了米面油;看到下雪气温骤降,王伟委托驻村干部送来棉被等生活用品;听说部分困难群众行走不遍,部领导班子送来了10辆轮椅……

“帮扶帮扶,就要帮到困处,扶到难处,真正把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上,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王伟动情地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