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今年春节我省继续施行“禁放令”!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2 08:39:41 
分享到


核心提示丨1月11日下午,2018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河南安全生产工作,并部署了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我省安监部门将联合公安、交通、消防等部门严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窝点,加强对运输、储存、销售等环节的监管。同时,我省在县级以上城市建成区继续禁止燃放、销售烟花爆竹。


相关部门严查烟花爆竹非法生产窝点


去年10月份,河南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经全部退出市场。副省长张维宁表示,已经关闭退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市、县要严格落实危险物料和设备设施安全监管工作,严防生产设备流入非法生产渠道。


省安监局局长张昕说,虽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已全部退出,但受利益驱动,仍会有人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对此,安监部门将配合公安部门集中开展“打非治违”行动,严查烟花爆竹生产窝点偷生产,严防死灰复燃。同时,联合公安、交通运输、消防等部门,加强对烟花爆竹运输、储存、经营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管。


零售店(点)有其他违法行为也将被关闭


那么对于城市建成区以外的农村地区,烟花爆竹的储存、经营该如何监管?省安监局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通过严把零售经营安全准入关,我省持有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的经营户已经减少。该负责人说,河南严禁在城市建成区布设烟花爆竹零售店(点),同时,在严控数量的基础上,对农村合理规划布设零售店(点)。



批发企业或零售店(点)销售的烟花爆竹不符合规定,也将受到查处。据介绍,相关部门将依法严厉打击超许可范围经营、超量存储,通过非法渠道购进烟花爆竹,销售过期或无合格证、无生产日期的烟花爆竹等行为。


张维宁表示,今年春节期间,在未禁售的区域,要集中整治“下店上宅”“前店后宅”、集中连片经营,以及销售超规格或不合格产品等问题。此外,记者了解到,与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建筑物安全距离不足、未按规定专店销售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也将被关闭。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