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冯坤入选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

该县“中国好人”数量已达27位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12 09:01:5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1月10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惠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举行。太康县诚信企业家冯坤入选2017年12月“中国好人榜”。截至目前,太康县已有27位“中国好人”,居全国县级前列。

冯坤,1974年8月出生,太康县张集镇人,就职于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冯坤创业成功的秘诀,就是诚信。

2017年7月20日,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客服接到孟加拉国一名客户的电话,反映他购买的锅炉运行仅3年就出现局部鼓包现象。得知这一信息后,冯坤一面电话告诉客户立即停止锅炉运行,一面召开紧急会议。调取查看公司与该客户的销售协议后,冯坤得知,该客户购货时坚持不让公司对锅炉进行水处理,而缺少水处理易导致锅炉运行中结垢进而造成爆管、裂纹、鼓包、热效率降低、蒸汽品质恶化等问题。该客户购买的锅炉已经运行3年,局部产生鼓包并非锅炉质量原因造成的。但为了不让公司信誉受到损失,冯坤连夜派两名锅炉专家历时14.5小时飞抵孟加拉国,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冒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修好了锅炉。孟加拉国的客户难掩激动,对河南省四通锅炉有限公司的锅炉专家竖起了大拇指。

像这样,为确保在承诺期内及时为客户做好售后服务,冯坤的公司经常派人远飞国外对产品进行维护。做这些虽然增加了公司的运营成本,但良好的信誉也使该公司的海外订单倍增。目前,“豫通”牌锅炉畅销全国,并出口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美国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多年来,冯坤在做好企业的同时,踊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2008年,汶川大地震,冯坤带头交纳特殊党费,并组织全体员工捐款16万多元;每年“八一”建军节,他都要组织人员到部队和军烈属家中进行慰问;每年秋季开学,他都要为家乡的中小学校捐款,先后资助100多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达20多万元。同时,冯坤心系家乡建设,先后投入资金80多万元用于家乡修路、助贫扶贫。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