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举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引导群众“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2 09:40: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艾斐)日前,沈丘县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暨春节期间“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乡风”启动仪式在槐店回族镇大王楼行政村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县文明办主任郑森林主持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严寒,但大王楼文化广场人潮涌动,来自文化、科技、卫生、教育、农业等16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为群众送科技、送信息、送书籍、送技术、送法律、送医疗,送物资,书画家也在现场为群众书写春联和赠送春联,从四面八方赶来的300多名群众参与活动,现场感受“三下乡”活动送来的温暖和欢乐。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郭宇在槐店回族镇、县文明办、县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5户贫困户,为他们送去了被子、米和食用油。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沈丘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县科技局、县司法局、县农牧局、县文广新局、县卫计委、县民政局、县扶贫办、团县委、县妇联、县文联、县科协、县新华书店等16个部门联合组织开展。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服务活动,向广大农村传播先进文化,普及科技知识,文化、科技、卫生工作者走入村庄院落,提高了广大农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给农民生活和农村面貌带来了巨大改变。活动内容日益丰富,方法手段不断创新,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讲,道德讲堂进农村,乡土文化培育,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好媳妇、好婆婆的评选,星级文明户的创评,科技直通车、义诊活动、法律宣传进村入户等活动,已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响亮品牌。

     活动当天,县直有关单位共捐赠农技宣传图册1800份,农业科技图书5600本,普法宣传手册500份,给大家带来实用的农业科技知识、扶贫政策和法律常识宣传;捐赠脸盆200个、茶杯100个,年历500份、棉被5条,食用油5桶,米5袋、环保手提袋100个;3名律师现场开展法律咨询,4名医务工作者为大家开展健康义诊活动,10余名书画家为大家现场义写春联,20余名文艺工作者,为农民朋友带来精彩的文艺节目,使现场群众一饱眼福。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