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超市暖民心 合力扶志促脱贫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2 09:47:1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近段时间以来,沈丘团县委、人防办在脱贫攻坚中整合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方法,在范营乡范蔡庄行政村创办全县首家扶贫“爱心超市”,有效激发了帮扶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爱心超市”由团县委和人防办共同募集驻外团工委、爱心企业4万余元在在范蔡庄村委会建立。“爱心超市”采取积分兑换商品等全公益经营模式,全村88户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五保户、低保户、残疾户,均可享受凭积分领取生产生活所需商品等免费服务。团县委人防办驻村工作队根据商品价值和类别,明确米、面、油、盐、水杯等各个商品的兑换分值,贫困户可通过家庭卫生整洁、知晓扶贫政策、参与志愿服务、参加村内会议等方式获得积分卡,凭借积分卡到村室免费兑换商品。无劳动能力的兜底户每月可无偿获得300积分。此举有效激发了贫困户踊跃积分,靠勤劳和善举改变生活面貌的热情。
  自“爱心超市”运营以来,已有13户贫困户通过家庭卫生整洁、参加志愿服务、参加村内会议、无偿发放等方式获得积分,并成功兑换大米、油、盐等总计价值数百元的商品。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