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淮阳县部署脱贫攻坚暨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2 11:41:36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2日,全县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千名干部驻村帮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加压紧逼,加快补齐非贫困村帮扶弱和农村人居环境差两项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王毅、岳新坦、苏中林、马自成、刘涛、谢留定、冯涛、张文峰、耿党恩、党魁、刘淑杰等出席会议。


县长王毅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开展千名干部驻村帮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两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王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树立攻坚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切实扛起各自的责任和重担,保障全县贫困村、非贫困村驻村帮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步调一致、统筹推进,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夯实基础;要凝聚力量,提高标准,强力推进精准扶贫,着力开展走访活动、着力落实帮扶政策、着力完善规范档卡资料、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强化督查考核,按照脱贫攻坚路线规划,完成所有基础工作任务;要集中整治,全面提升,努力建设美丽乡村,全面开展农村垃圾治理,努力改变村容村貌,推动乡村移风易俗,全面实施农村绿化美化,打造生态宜居乡村;要加强领导,严格奖惩,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加强组织领导、宣传发动、督导考核,充分认识开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本辖区、本部门实际,夯实责任,求实求效。


王毅强调,全县脱贫摘帽正式进入倒计时,也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围绕目标,加压紧逼,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淮阳作出新的贡献。(苏凯歌)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