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洪利民带队赴阜阳颍上“取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2 22:36:0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彭慧) 1月12日,副市长洪利民带队赴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考察,学习借鉴该县水系规划建设、改善水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宜游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市规划局、城管局、环保局、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洪利民一行在颍上县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滨河公园、外城河治理暨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高铁新区五里湖景区暨阜颍公路河景区、八里河景区等。

该县滨河公园满眼绿意、曲径通幽,既有绿色生态景观,又有河洲书院等文化园,周边则是管仲老街等商业休闲板块,是该县的“城市名片”。八里河景区充分利用低湖沼泽洼地,经过多年综合治理而成,享有“天下第一农民公园”之美称,令考察人员自然而然将它与淮阳龙湖加以对比。

据介绍,该县依托悠久的历史和管子故里文化底蕴,运用现代滨水景观空间诠释历史文化,将滨水休闲旅游、地域文化传承、海绵城市建设等有机结合。

“滨河公园绿色通道的设计很有意境,更贴近自然。”“规划大气不失精致,点缀其间的园林小品正是我们所欠缺的。”“绿化苗木品种繁多,四季常绿,随处可见高大的香樟树,特别大气……”大家由衷赞叹。

考察组还了解了近年来颍上县水系规划建设、管理模式、后期维护等情况。



[ 责任编辑:张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