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威武!全省第一家,周口双层巴士来啦!还有全景天窗,你坐过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3 17:43:0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洪涛 文/图)1月13日早晨,两辆纯电动双层巴士从郑州出发,经过3个多小时的长途奔波,于中午11时许缓缓驶入周口市区,至此,我市公交系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纯电动双层巴士公交车。

当日,记者看到,该双层巴士的车身以绿色为主色调,中间夹杂的两条白色波纹,象征着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而在乘客上车门的附近则写有中国周口的字样,并印上了周口的市标。打开车门,记者来到该巴士公交车的第一层,地板采用红色的仿桃木纹地板革制成,干净整洁的座椅,护栏、扶手等设施一应俱全。在一层的后面还特意设计了两个供常客放置物品的卡座,而在一层的左前方有一个宽80厘米的小型步梯,可以直接上到第二层,而在步梯的旁边也安装了扶手,方便乘客上下楼梯。

该双层巴士最大的看点在第二层,顶部有6块全景天窗构成,视野十分开阔,方便市民游览观光。

记者了解到,该双层巴士全长12.3米,宽2.55米,车高4.14米,全车共有64个座位,其中上层有49个座位,下层有15个座位(包含司机座)。该车采用纯电动驱动,满电满载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80公里。该车的防水、防尘等级达到国内最高等级,车内配备有冷暖空调,司机的仪表盘采用轿车化设计,操作更加舒适便捷。

该双层巴士的生产厂家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大客户经营部双层车区域经理詹书豪介绍,目前,周口是河南省第一个使用这种纯电动双层巴士的城市,对于提高周口的城市品位,提升城市形象有积极作用。

记者还了解到,该纯电动双层巴士由政府出资购买,一共购买10辆,后续的8辆纯电动双层巴士将陆续达到周口,投入到周口市中心城区的公交系统。

“这些纯电动双层巴士将尽快投入使用,初步计划该批车辆投入到1路、2路、16路公交使用。”周口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选派优秀驾驶人员进行培训,打造精品办线,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断提升周口公交形象。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