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成效显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5 00:20:50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张艳丽通讯员崔健)1月8日,我市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受到省虚假违法广告督查暨综治考评工作组的充分肯定。2017年以来,市工商局牵头,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大对虚假违法广告的整治力度,维护了全市良好的广告市场环境。

随着文化产业的飞速发展,广告已全面进入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并以其独特的文化张力深刻影响着老百姓的生活。但是,虚假广告的出现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了市场秩序。2017年,市工商局紧紧围绕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社会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与市委宣传部等9部门联合下发《周口市严肃查处虚假违法广告维护良好广告市场秩序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对虚假违法广告亮起利剑。全市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

一年来,我市组织开展涉农广告整治,重点查处涉及种子、农药、化肥、农机以及加工承揽、种植、养殖等户外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加大农村墙体、广告牌、横幅等户外广告监管力度,确保农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开展广播电视广告播出情况专项检查。经过专项检查,我市各级播出机构能够依规经营,严格限制广告播出总量,确保了全市广播电视广告播放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加强食品保健品广告治理,共排查流通环节食品、保健食品销售经营店7960家,检查食(保健)品生产企业402家,立案查处16起,约谈35家,责令整改4家。同时,我市认真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整治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清理工作,排查清理中共出动执法人员774人次、车辆162辆次,监测资讯信息454条次。①8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