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丁福浩作专题辅导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5 00:38:0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李莉实习生周钰秋)1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福浩在我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上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主持报告会。

丁福浩指出,党的十九大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具有重大意义。从历史角度看,十九大标志着新时代的开启;从政治角度看,十九大标志着新思想的确立;从发展角度看,十九大标志着新蓝图的绘就。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突出政治性统领党建、人民性贯穿始终、创新性部署工作、指导性推动实践这四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努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奋斗。

丁福浩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实践,核心是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讲,就是要做到“五个全力以赴”:一是全力以赴推进转型发展。以创建国家多式联运枢纽城市试点为契机,建港口、兴物流,聚产业、强服务,优生态、造港城,以“公铁水”多式联运为基础,打造内河水运、临港产业、生态城市三位一体的周口临港经济新模式,靠临港经济来突破和带动全市产业转型发展。二是全力以赴推进城建提质。按照“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要求,坚持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产兴城、以港促城,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三是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进脱贫攻坚,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注重培育职业农民,突出乡村综合治理。四是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毫不放松抓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服务保障,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五是全力以赴推进民生改善。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抓环保、扩就业、增福祉,为老百姓多干好事实事。

丁福浩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必须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要讲政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周口市委的决策部署。要讲为民,以在兹念兹的情怀,为周口千万父老乡亲干好活。要讲责任,坚决推进跨越发展,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讲担当,敢于攻坚、打破常规,提高效率、争创一流。要讲落实,做到领导带头抓落实、健全制度保落实、加强督查促落实。要讲廉洁,严守政治规矩和法纪红线,严守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心有所戒、行有所止,树立为民务实清廉良好形象。①3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