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

刘继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5 00:42:4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刘彦章实习生周钰秋)1月13日上午,周口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县处级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刘继标进行开班动员,并作题为《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岳文华主持开班仪式。

刘继标在报告中说,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让人热血沸腾、倍感振奋。党的十九大以来,通过对十九大报告反复学习研读,特别是参加省委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聆听了谢书记、陈省长和各位专家学者的辅导报告,和培训班的学员一起交流研讨,更加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必胜的信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

刘继标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首要的是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习近平总书记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理论家、战略家的雄才大略、远见卓识、坚定信念、崇高品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我们国家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时代,带领我们党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带领中国人民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纪元,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爱戴,是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我们要把践行“四个意识”融化在思想里、落实在行动上,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跟随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任何工作都要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为前提,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顺利实施、取得实效,让全市人民更加拥护和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领袖和核心。

刘继标要求,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核心的是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党的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谱写马克思主义新篇章的科学理论,是立足时代引领时代的科学理论,是写在亿万中国人民心中的科学理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贯通起来,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贯通起来,同掌握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在学思践悟上下真功夫苦功夫,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自觉做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有力传播者,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照耀三川大地。

刘继标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必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了鼓舞人心的新部署,安排明确了承前启后的具体目标,勾画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蓝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部署,是“伟大梦想”的诠释和展望,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完善和发展,是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贯彻和体现,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战略安排,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用战略思维、进行战略谋划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展现出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光明前景,必须务必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意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志存高远、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周口发展新境界。

刘继标指出,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必须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新篇章。周口最大的困难和问题是发展太慢、变化太小。如何加快发展、跨越发展,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结合周口实际,在去年市人大、市政协“两会”上,明确了工作总体部署和工作思路,包括工作方针、总体目标、工作目标和具体推进措施,吹响了全市只争朝夕、大干快上的集结号。通过一年来的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后劲势能蓄积不断壮大,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社会更加和谐稳定,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周口形象显著提升,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全市上下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坚持“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方针,一以贯之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和“三高三优”的工作目标,一以贯之推进“四大攻坚”、实现“四大突破”,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尤其要聚焦“全力推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项重点任务,倍加珍惜好形势,持续保持好局面,奋力展现新作为,坚决实现“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的奋斗目标,坚决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的庄严承诺,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周口跨越发展的辉煌篇章。

刘继标强调,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关键的是必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全面理解这一总要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地把总要求贯彻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一刻不能松、半步不能退、一刻不停歇地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确保干部作风取得根本性好转。要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实干者实惠、让吃苦者吃香、让干事者无忧、让有为者有位,坚决刹住跑、要、找、送、托人打招呼之风。刘继标再次重申“绝不搞以人划线,绝不搞小圈子,绝不搞团团伙伙,绝不搞亲亲疏疏,绝不搞无原则和不负责任的封官许愿”,并请大家监督。要旗帜鲜明反对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切实把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刘继标最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务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务实重干、敢于担当、加压奋进、跨越发展,奋力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岳文华在主持开班仪式时指出,刘继标书记的讲话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又立足周口实际,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了明确部署和具体要求。大家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实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落到实处。

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市、区)长、政协主席,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市管企业、各人民团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管大中专院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培训班。①3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