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5 08:59:03 
分享到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彷徨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地融入新时代的滚滚大潮中,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双手改变周口面貌,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元旦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朴实而又真挚的话语又一次深深地打动了全国人民,给了我们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工作的推进和事业的发展,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可以实现的,幸福必须要靠脚踏实地、矢志不渝的奋斗。当2018年的第一缕曙光照亮三川大地,当新一年的缕缕清风吹过千里沃野,我们当思,我们该以怎样的“周口行动”体现我们的信心和力量。


1月2日下午,元旦长假后的第一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工作务虚会,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认真谋划2018年工作。当天晚上,刘继标同志又连夜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市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1月3日、1月4日,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刘继标同志冒着纷纷扬扬的大雪,分别来到商水县、淮阳县的部分乡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访问寒冬中的贫困户,为基层扶贫攻坚再助力,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1月4日上午8点,在川汇区金海路办事处的彭新庄社区、人和办事处的三义社区、小桥办事处的彭埠口社区、金海办事处的刘园村,各棚改征迁分指挥部的同志放弃元旦假期,不顾风雪严寒,坚持在一线推动棚改征迁工作,就是为了让群众早一天住上宽敞舒适的新居,把我们居住的城市早一天扮靓变美。


北国冰城哈尔滨,极寒的日子,早已不能进行施工。但是,来自项城市三店镇的农民工吴东升依然没有返乡的打算,还得行进在为梦想打拼的路上。项城是防水之乡,吴东升从事的也正是防水施工。农历新年要来了,他必须抓紧这段时间,把该结算的工程款一笔笔要回来。而对一些意向客户,他也必须趁这段空闲日子,进行回访走动,不然春节后咋办呢?


雪天路滑,外卖小哥刘亚宁比平时接单更多了。虽然免不了吃苦受冻,但这两天他的收入也大幅度提高了。“只要你心里有阳光,生活就不再阴暗。”2017年新年伊始的时候,笔者曾采访过刘亚宁,这是他当时说过的一句话。这一年,他脚踏实地、艰苦奋斗,送外卖之余兼职做酒水市场推广,一年下来也有了让人满意的收获。


以上种种,都是奋斗者的足迹。


幸福,是普通人对美好生活的最高向往。千万周口人民的幸福,更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祉的奋斗目标。奋斗,是普通人追求幸福生活的不二选择。奋斗,同样也是千万周口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不二选择。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只会眷顾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彷徨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要勇敢地融入新时代的滚滚大潮中,凝心聚力、不懈奋斗,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双手改变周口面貌,用奋斗创造幸福生活。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