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农村产业示范园入选首批国家级农村产业示范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5 11:18: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公布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我省6家单位入选,郸城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示范园。

据了解到,此次全国共批准148家。我省6家上榜单位分别是鹤壁市浚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汝州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周口市郸城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三门峡市陕州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驻马店市平舆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许昌市禹州市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通知要求,入选的示范园要创新产业融合模式,健全利益联结机制,有效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并依照完善后的创建方案,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将示范园打造成为本地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

入选后有啥好处?河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入选的产业示范园将带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总的来说,入选地区将加大项目资金支持,优先支持发行企业债券,鼓励设立产业投资基金,鼓励地方加大融资支持,支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加强产业融合公共服务。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