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在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要一鼓作气 压实责任 以查促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5 14:29:1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1月14日下午,商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对当前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县委书记马卫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一鼓作气、压实责任、以查促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李远富、李本磊、詹凯、胡国胜、李海涛、刘和辉、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指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学习”的“四个特别”精神,切记“不能有松懈情绪,不能有厌战思想,不能有侥幸心理,不能有牢骚积怨”的“四个不能有”,真正安下心来,树立一鼓作气、持续作战的思想,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停、问题不整改不罢休,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细做实、做出成效。

马卫东要求,做好脱贫攻坚要压实责任,尤其是要压实脱贫责任组组长、村支部书记和帮扶责任人的责任。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县直相关行业部门要积极履行职责,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措施的实施。各驻村工作队要履职尽责,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走访活动,真正深入群众家中,宣传脱贫攻坚工作各项政策,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马卫东强调,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对照清单,严格督查;对照方案,模拟检查;对照问题,抓好典型。县处级领导干部要联系乡镇、深入一线搞好工作督导;县纪委、县干部作风督查组要加大人员在岗在位的督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县督导总队和县驻村工作总队要严格按照清单中列举的任务开展督查,重点检查布置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效果。

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在会上对当前的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李峰、杨新权、陈新民、单正义、朱学习、刘万华、彭发光等县处级领导干部与各乡镇场办党政正职、主抓扶贫工作的副职、扶贫办主任,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人大、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2个县驻村工作总队队长一起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