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市启动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5 15:47: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莉)1月15日上午,全省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志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吉建军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我市环境保护税开征工作提出要求。

吉建军指出,环境保护税是新开征的独立绿色税种,以排放应税污染物为征税对象。县(市、区)政府作为环境保护税征收管理的领导主体,要尽快成立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工作的专门机构。财政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和部署推动。地税、环保部门要认真履行税法规定的征收管理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密切沟通协作。人行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环境保护税法实施工作顺利启动、平稳推进。

吉建军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环境保护税法》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市环保部门、地税部门、畜牧主管部门要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做好相关数据、信息的完善、登记工作,为环境保护税开征打好基础。要做好政策宣传。财政、地税、环保、畜牧等部门要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环境保护税法》的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迅速开展纳税人辅导,确保纳税人充分了解、全面掌握环境保护税纳税申报要求;要充分利用媒体,宣传、解读环境保护税法,为环境保护税开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