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林业局全力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6 09:37: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五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市林业局作为昌见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牵头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五城联创”为统筹,持续推进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不断加大造林力度。市林业局不断加大植树造林力度,精心组织义务植树活动,积极组织实施森林城市、森林通道、森林社区、森林田园、森林乡村“五大森林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完成造林9.29万亩,是年度任务7.2万亩的129%,任务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五。其中森林城市工程完成0.76万亩,森林通道工程完成2.03万亩,森林社区工程完成0.47万亩,森林田园工程完成6.03万亩。新发展苗木花卉2.9万亩,是年度任务2.65万亩的109%。森林抚育和改造完成4.33万亩,是年度任务3.88万亩的112%。全市参加义务植树659万人次、义务植树2460万株。

明确责任分工。市林业局先后印发了《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任务分解表》、《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工作督查调研方案》、《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申报材料任务分解表》、《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实施方案》、《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迎检路线绿化建设标准》、《周口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迎检路线绿化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各县(市、区)、市直相关单位创建任务、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

严格督导检查。市林业局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就创建工作进行督查调研,督查组实行“一周一例会,一周一通报,一月一点评”制度;对周西路、周淮路、周项路、周郸路四条绿色通道建设和郑合高铁两侧绿化进行严格督导;督促全市各县市区加大土地流转力度。

全力推进国储林项目工作。由市林业局制定的《周口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方案(2017-2022年)》已经国家林业局批复,纳入国家建设规划,总体规划利用国开行贷款50亿元,造林52万亩。目前,第一期项目建设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力争年前落实国开行贷款。

稳步推进森林公园建设和植物园升级改造。由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编制的周口市城市森林公园规划,市委、市政府原则通过后,市林业局迅速行动,抽调6名同志组成周口市森林公园建设指挥部,进驻施工现场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已平整土地200多亩,开挖树窑3000余个,土地流转有序推进,正在积极勘测四周边界。动植物园升级改造项目已正式启动,已完成植物园升级改造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新规划设计植物园占地2200亩。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发改委、东新区、规划局、财政局、国土局等单位办理相关手续。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