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住建局 强化建筑工地管理 助力“五城联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6 09:40: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宋风)“五城联创”开展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立足自身职能,盯牢建筑施工工地,切实做好工地现场管理,有效控制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有效推动“五城联创”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攻坚战系列部署,扎实开展建筑扬尘污染攻坚整治工作,市住建局采取了五项工作措施,分别为: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狠抓“四项”制度落实;始终保持扬尘治理的高压态势,开展扬尘污染督导检查;狠抓薄弱环节治理,加强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管理;严格监管,严肃执法;接受监督,持续提升。

在具体工作中,市住建局根据施工工地安装建筑围挡的有关要求,督促所有在建工地安装了建筑围挡,并按照建筑围挡发布公益广告不低于60%的要求督促企业进行发布,共发布公益广告1105块、10240平方米。督促、协调、指导辖区在建项目纳入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截至目前,已实施“三员”管理工地数335项,派驻“三员”管理人员540人(次),应落实“三员”管理工地的项目落实率100%。

截至目前,全市已安装在线监控235项,与主管部门联网235个。全市在建工地已履行开复工手续278项,未进行扬尘治理开复工验收备案的工程,一律暂停施工。

在加强预拌商品混凝土搅拌站管理方面,对全市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42家企业均存在扬尘治理不达标等突出问题,对资质进行了暂扣,责令停止生产,进行整改。

为了加大扬尘污染检查力度和频次,今年以来,市住建局共检查在建项目3465项(次),下达整改通知书954份、停工整改通知书374份,立案处罚51家。其中周口中心城区共检查在建项目629项(次),下达整改通知书534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69份,约谈企业负责人12人次,约谈项目经理39人次,约谈总监17人次。立案处罚21家。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夜查行动310余次,出动夜查人员700余人次,抽查工地1400余项(次),责令整改354处。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履职尽责,进一步督促施工企业加强在建工程工地现场管理,及时更新建筑围挡和发布的公益广告,严格落实工地现场施工扬尘防治要求,为切实改善城市环境、推进“五城联创”贡献出更大的力量。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