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县党员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6 10:40:4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马治卫)1月10日,太康县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县党员干部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程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明朗,县政府副县长乔伟、县政协副主席刘凤芹及各乡镇镇长、统战委员、乡镇宗教助理、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穆培军领学了宗教政策法规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事例》。副县长乔伟宣读了太康县民族宗教领导小组文件《关于下发<太康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太康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的通知 》。

针对此次宗教政策法规培训,李明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本辖区宗教工作的领导。各乡镇党委要把宗教工作列入党委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宣传新《宗教事务条例》。二要掌握政策法规,吃透情况,有的放矢,组织好乡村党员干部特别是从事宗教工作干部、专干的学习,明确政策法规要求,做到每个人对宗教政策、法规清楚明白。三要明确工作职责,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上下功夫,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团结稳定,服务于小康社会、和谐社会建设。

王程清要求各乡镇要迅速组织对相关人员进行民族宗教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太康县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增强创新宗教事务管理能力,规范宗教活动,树立良好社会形象,更好发挥宗教在社会建设中积极作用,努力为社会多作贡献。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