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感受军民鱼水深情——我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工作走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6 11:36: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文/图)周口是一座具有光荣拥军传统的城市,三川大地拥军优属底蕴丰厚,早在2013年就荣获“河南省双拥模范城”称号。如何把这项优秀传统持续推向深入、提升到“国字号”高度,全市上下确实下了一番真功夫。2017年,我市以“五城联创”为统揽,不断拓展“双拥”领域,丰富“双拥”内容,创新“双拥”形式,提高“双拥”水平,全面推进军民融合发展,让人深深感受到来自军民间的鱼水深情。

市领导在周口国防教育科技园调研

自去年8月18日我市“五城联创”战役打响后,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干、作表率,以“三好”(选好入伍的、服务好在伍的、安置好退伍的)活动为统领,进一步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大力培育工作亮点;通过在全市推广沈丘县退役士兵服务中心建设的先进经验,引领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积极加入到拥军优属活动中去;通过完善双拥规章制度,积极推动随军家属安置和未安置期间生活补助上调事项的落实,各级医疗系统去年严格按照拥军优属政策,累计为优抚对象减免医疗费用40余万元,电力、教育、交通等各相关单位发挥行业优势,相继为优抚对象提供费用减免、抢修线路、军车免费通行等等优惠服务。

市“双拥办”各项规章制度一应俱全

另外,我市还利用清明节、八一建军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大节日对广大青少年进行教育,共组织30场次,受教育人数3万余人次;联合周口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文昌中学开展了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做好拥军慰问工作组织部队干部对企事业单位和中小学生进行军训,累计组织40场次,受训5000余人次;市民政部门通过引导各企事业单位、学校和社会团体依托烈士陵园、国防教育主题公园为载体示范推进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开展;通过积极协调驻周部队大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让多种形式的“双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遍开三川大地,为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军队正规化建设做出周口贡献。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