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在新征程里开新局谱新篇

本报评论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6 22:50:10 
分享到

太阳从新的地平线上升起,岁月在新的起点上演进,此刻,2018年的风帆已经高高扬起。

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今年全市经济工作,吹响了在新征程里开新局、谋新篇的强劲号角。

躬逢其盛,与有荣焉。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周口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只争朝夕,大干快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周口跨越发展取得新进展。过去一年,是我们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一年;是我们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的一年;是我们开创中心城区发展建设管理新局面的一年;是我们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的一年;是我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临港经济新引擎的一年;是我们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新活力的一年;是我们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新标尺的一年;是我们开展作风建设攻坚重塑干部队伍新形象的一年。回望过去一年,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五彩斑斓、浓墨重彩的生动画卷,留在我们身后的是一串矢志不渝、拼搏奋进的闪光足迹。

2018年是我们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奋进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2018年的工作,对于我们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至关重要。总体来看,2018年经济工作有利因素很多,但困难很多、任务很重。全市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这一根本要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今年经济工作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安排,以新的理念和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今年经济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必须坚持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作为重要原则,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根本要求,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动力源泉,把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作为解决民生问题作为重要方针,把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

胸中有丘壑,脚下有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周口的发展也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聚焦全力推进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三大任务”,持续推进转型发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深化改革“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城乡规划与建设管理、开放招商与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与“两违”治理、社会事业与民生改善“四大突破”,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岁月奔流,星移斗转,时光的隧道里镌刻了我们坚实而铿锵的步履,而一个新的时代正迈着芳菲舞步向我们走来。让我们带着奋斗的勇气,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走进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踏上新征程;让我们伸展出热情奔放的双臂,凝聚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里开新局、谋新篇,描绘新的五彩华章,铺展新的水墨丹青。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