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城管局: 全力建好生活垃圾中转站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7 01:56:4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1月15日,中心城区太昊路生活垃圾中转站内,一辆垃圾车正把垃圾倒进水平式垃圾压缩箱。据悉,新建垃圾中转站10座,新购置垃圾中转车10部,新购置机械清扫车10部、洒水车10部,切实提高垃圾收集中转和机械化保洁能力,是2017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中心城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据市环卫处副主任魏志刚介绍,这10座生活垃圾中转站由市城管局负责建设,目前周口大道杨庄站、中州大道哈根城站、华耀城站、太昊路站4座生活垃圾中转站已经投入使用;周口大道马庄站等4座生活垃圾中转站正在安装调试设备,将于1月底投入使用;周口港区站等2座生活垃圾中转站正在施工建设,预计在2月10日前投入使用。此外,新购置的10部垃圾中转车已全部到位。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的垃圾中转站配备了先进的水平式垃圾压缩箱,并采用了智能遥控操作系统,便于站点管理人员进行操作。据了解,水平式垃圾压缩箱具有自动喷淋、除臭、降尘等功能,可确保生活垃圾中转站在正常使用状态下保持清洁。


今年,市城管局把民生项目建设作为改善中心城区基础设施的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垃圾中转站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城市服务功能。该局负责人表示,针对还未投入使用的6座垃圾中转站,他们将在确保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把民生实事办实。①6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