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剑指“老赖”!扶沟法院寒夜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7 12:36: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樊帅)1月16日凌晨5点,扶沟县城一片寂静。当人们还在温暖的被窝里酣睡时,扶沟法院的法官、法警们在寒风里已集结完毕,开始了剑指“老赖”的集中执行行动。

顶着凛冽的寒风,执行人员来到韭园镇某村敲开被执行人刘某的家门。刘某顿时恼羞成怒,“不就欠几万块钱嘛,来这么多人干啥?”刘某的妻子也大声叫嚷,“你们不能带走他!”但在威严的法律和确凿的违法事实面前,再大声的叫嚷也无济于事。随后,刘某被带上警车。在吕潭镇被执行人吴某家,睡眼朦胧的他面对眼前的法官、法警无言以对,只得穿好衣服跟随上车。而住在桐丘办事处某小区,涉及多起债务、总额达100多万的温某则颇有些“黑色幽默”,在睡梦中被叫醒后仍不解地问起法官,“我是因哪一起案子被执行的呀?”同时,温某的一辆轿车也被依法扣留。

几名“老赖”被带至法院后表现不一。吴某态度较好,见到法院动真格的,便不再狡辩,当即联系家人将案款及迟延履行金足额支付。刘某看到赖不下去,也表示愿意同申请执行人协商,争取达成还款协议。但温某仍是态度蛮横,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架势,对干警的劝说不予理会,声称无力还款,遂被依法拘留。

当日行动,该法院共出动干警36名、警车8辆,拘传19人、拘留6人,当场履行8人,达成和解协议5件,执结案件16件,涉案金额30多万元,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春节将至,扶沟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陆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全力破解执行难,决不让“老赖”逍遥法外,让申请执行人过上一个舒心年!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