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澳童星自杀引发澳社会对儿童网络暴力讨论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人民网 2018-01-17 14:19:21 
分享到

人民网悉尼1月17日电近日,因为一张广告照片而走红的澳大利亚14岁童星“多莉娃娃”——艾米·埃弗雷特,在遭受网络暴力后而自杀的事件,引发了澳大利亚民众的广泛关注,以及各界对如何应对儿童网络暴力问题的讨论。


澳大利亚14岁童星“多莉娃娃”因不堪网络暴力自杀(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多莉娃娃”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北领地。八年前,多莉因一张头戴亚古巴宽檐帽子、面带灿烂微笑的照片而成为广告主角。然而,因不堪网络暴力的压力,年仅14岁的“多莉娃娃”,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多莉娃娃”的家人在其葬礼上表示,她是一个善于发现他人身上的美好和闪光点的善良女孩。在过去的一周,她的家人发起了一场社交媒体活动,来提高人们对网络霸凌和网络骚扰的意识。“多莉娃娃”的父亲称,我们应该尽可能的去挽救那些遭受网络霸凌的孩子,不让悲剧重演。


“多莉娃娃”的去世引发了民众的悲伤和愤怒,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各地的农村乡镇,许多人发表了关于自己被网络霸凌经历的视频。澳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也加入了网络霸凌的讨论,他表示,为了防止网络霸凌并减少其影响,政府、卫生组织和互联网公司需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做更极致的工作。


青年精神健康专家迈克尔·卡-格雷格博士对此呼吁,应该禁止12岁以下的儿童使用社交媒体。他称,多达60%到70%的小学生使用脸书、推特等社交媒体,但他们缺乏管理其数据足迹的心理成熟度。他认为,孩子面临的欺凌危机是家长、学校和社区的问题。


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则撰文称,不赞成格雷格禁止儿童使用社交媒体的观点。人的行为造成了欺凌和骚扰的问题,不论是线上还是线下,都不是由社交媒体引起的。报道指出,青春期的孩子叛逆心理强,如果强行禁止,效果很可能会适得其反。禁止孩子们进入社交媒体的做法相当于我们在惩罚受害者,而不是肇事者,这种做法类似于阻止孩子去购物中心以防遭到攻击一样。同时,禁止特定的应用程序或平台的想法也是不明智的,因为其他类似的应用程序很可能接连出现。


最后,澳媒也为公众提供了一些可供参考的对抗儿童网络暴力的建议,如多与儿童交流,倾听他们被网络霸凌的经历;将网络暴力事件提交给相关社交媒体供其改进;让孩子安心,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随时都会有人愿意伸出援手。(实习生倪雅丽)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