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精心规划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二期工程 打造桥梁博物馆

周口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汇报会召开

刘继标丁福浩等听取汇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18 00:26:2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1月16日晚,市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市长丁福浩,市委副书记王富兴,市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田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副市长洪利民和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出席汇报会。


当晚7时30分至11时30分,与会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二期景观规划方案》《中原路、七一路跨沙颍河桥梁设计方案》《太清路贾鲁河桥工程景观提升设计方案》《市中心城区水系综合治理项目桥梁设计方案》,并围绕各个规划设计方案积极发言,立足周口市情,对中心城区重点项目规划进行认真讨论,就如何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优化好规划设计方案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沙颍河城区段综合治理二期工程既是一个水利工程,也是一个城市建设工程、民生工程,对于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凸显城市特色、打造城市亮点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对周口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把工程规划好、开发好、建设好。规划设计要突出生态自然这个理念,保障蓄水防洪、航道通航、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生态绿化等基本功能,真正使沙颍河的水活起来、清起来、美起来。要把握好重要节点景观设计,彰显秀气、灵气、大气的城市品位,形成具有地方特色、空间变化丰富、错落有致的休闲景观带,打造几处让人眼前一亮的标志性景观。要结合周口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文化旅游要素,打造沿河休闲商业经济带,形成我市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


会议指出,桥梁是城市重要的交通动脉,也是城市重要的文化景观。要按照打造桥梁博物馆的标准做好中心城区各座桥梁的规划设计,真正做到站位高、理念新。要加强对桥梁外观色彩、景观亮化的艺术设计,突出现代大气、简约时尚。要将桥梁设计与周口的历史文化底蕴、区域环境、功能需求、滨水景观等要素有机结合,实现一桥一景、一桥一风格,为中心城区建设增添绚烂的一笔。


会议要求,各规划方案设计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吸纳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提升优化完善规划设计方案,确保规划方案经得起时间和群众的检验,争取使工程尽快进入实施阶段,确保各重点项目能推动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