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第一书记派驻村要开展“五个一”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18 16:43: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2018年春节将至,为确保全市第一书记派驻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佳节,近日,周口市委选派办发出通知,决定在全市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五个一”活动。

    据了解,全市第一书记派驻村开展“五个一”活动具体内容是:召开一次座谈会。各选派单位要召开一次由所驻村“两委”班子成员以及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了解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倾听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认真研究2018年工作目标任务,谋划工作思路;开展一次“联帮联建”活动。市、县派第一书记要利用节前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向单位领导汇报,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一次“联帮联建”活动,与所驻村党员干部群众一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自觉为家乡的发展献计出力。引领群众自觉听党话、跟党走、传党声、感党恩;开展一次“温暖冬天”活动。春节前,市、县选派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第一书记一道,结合全市“大慰问、大宣传、大落实”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切实为联系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困难群众亲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开展一次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通过评选表彰传递社会正能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喜庆、欢乐、文明的节日气氛;开展一次安全排查。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杜绝火灾隐患;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确保村民出行安全;要积极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纠纷,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努力把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做好重大舆情分析研判,及时报告重大突发事件,及时采取果断应对措施,坚决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农村安全稳定。

   通知要求,广大驻村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作风建设有关要求,带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始终做到自重自警自省,防微杜渐。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传统,自觉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保持党同人民的鱼水之情,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文明、欢乐、祥和的春节。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