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伤痛可以忍 工作不能停

这位办事处主任蛮拼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19 10:27:2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志新 文/图)距2017年12月18日已过去有一月时间,这一个月对于川汇区荷花路办事处主任侯明亮来说,每一天他都在强忍疼痛。

2017年12月18日16时,侯明亮急着从周口新天地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赶到另一个征迁指挥部参加荷花路办事处班子成员会。因为路不太远,侯明亮骑上自行车就急急忙忙地去了。当他走到滨江国际星城小区门口时,接到一个电话,加上这个小区门口的路面坑坑洼洼难以行走,突然一不小心连人带车重重地摔倒在地。顿时,侯明亮左手手背鲜血直流,右腿被身体和自行车压在身下扭曲着不能动弹。

他赶紧找个诊所简单处理后,一刻也没有耽误便去参加会议。

第二天,侯明亮感觉手背和右腿越来越疼,便去医院找医生看了看,打了封闭针,顺便抓了一些药。从这以后,侯明亮虽然觉得右腿走路有点疼痛,但没当回事儿,仍然坚持上班。

1月5日,大雪过后,周口新天地棚户区改造征迁指挥部对临街门店23户商家、40户居民进行一次大的征迁行动。这一天,侯明亮从早上7时一直忙到次日凌晨。他除了要小心翼翼地走路外,还要爬楼挨家挨户做被征迁户的思想工作。一天下来,侯明亮感觉右腿肿胀、疼痛难忍。

由于工作繁忙,侯明亮一直到1月12日才去医院进行仔细检查,检查结果是右膝关节积液、胫骨内侧髁骨挫伤、内侧半月板后角II级变形。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否则只能通过下肢固定支具搭配药物进行保守治疗。侯明亮想着新天地棚户区改造的征迁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工作不能停,便戴着下肢固定支具又回到工作岗位。

1月18日10时许,记者见到侯明亮。看得出,他走起路来右腿依然有些吃力,每迈出一步都一颠一簸。在侯明亮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他临时休息的床头放着一副下肢固定支具,柜子里摆放着碘伏和药棉以及治疗骨伤的药物。一个月过去了,侯明亮左手背上存留的三四块疤痕还清晰可见。

侯明亮说,从医院检查回来后,他也想休息几天,可是新天地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的事情太多,加上七一西路、交通大道西段等路段升级改造,还有“两违”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一系列工作要做,根本没有卧床休息的时间。

就这样,侯明亮忍着疼痛坚持工作的事情感动了很多同事,大家都劝他休息一段时间,可他一笑说:“咬咬牙就过去了!”

    侯明亮就这么一句话,又去工作了。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