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萤火虫公益组织举行表彰会

现场募集善款3万多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1 10:56: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全媒体记者张志新文/图)1月21日上午,周口市慈善总会萤火虫工作委员会举行“萤火虫之光暨萤火虫颁奖仪式”活动,顾连云等15人被授予萤火虫公益组织爱心先进个人,周口同和堂等18家单位被授予萤火虫公益组织爱心先进企业,在颁奖仪式上,还当场募集善款3万多元。

据了解,周口萤火虫公益组织是在市慈善总会正式注册的一家爱心社会团体,自2017年5月4日成立以来,已经由最初的4个人发展为现在的200多人,并先后开展了救助贫困家庭、自闭症儿童、环卫工人和市福利院儿童等一系列爱心活动,累计募集善款10多万元,救助贫困人员50余名名。与此同时,“萤火虫”还开展了参加免费高考送考、五城联创、助力慈善马拉松等重大活动。

在萤火虫公益组织援助的贫困患者中,其中为2人提供免费治疗资金,目前,已经有1人康复并用爱心反馈社会;为为2名贫困家庭提供教育资金,目前有1人已经毕业回到家乡,起到传递爱心、回归社会的良好效果;为环卫工人提供爱心饭,让这些弱势群体享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市福利院儿童,为他们送去床上三件套、尿不湿及生活必需品8000余元,得到福利院职工的高度称赞;助力高考、为留守儿童捐书、情暖大学路等等,这些活动的实施,无不彰显萤火虫的大爱无疆。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自萤火虫公益组织“困幼援助工程项目”启动以来,目前共救助困幼儿童25名,并为这些困境儿童建立了完善的信息档案,以便下一步跟踪援助。

尤其是萤火虫公益组织帮助云南烧伤男孩小乘银,当爱心人士为他送去善款3000余元时,一个几十岁的年轻人泪流满面,一直在说“谢谢周口好人!”萤火虫也为周口市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向外地求医的患者递出了一张金灿灿的周口名片。

周口萤火虫公益组织的发起人史书杰说,萤火虫公益组织倡导“点亮自己,照亮他人”的萤火虫奉献精神。萤火虫是渺小的,她的光明不足以照亮一条温暖的路,但众多的萤火虫聚在一起,她所发出的光芒是无法想象的,她足以使一个迷失的人找到一条回家的路,这也是我们周口萤火虫公益所坚持的萤火虫精神。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