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太康籍艺术家李德哲、李尚昱同时被推选为河南省政协委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1 13:30: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马治卫 )1月21日,记者从太康县文联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名单日前公布,名单中文学艺术界政协委员共26人,其中周口市共3位,太康县占2位。太康籍李德哲、李尚昱两位美术家同时被推选为河南省政协委员,这再次彰显了艺术界的太康现象。

资料显示,李德哲,又名老德。著名学者、诗人、书画家。1996年进入人民日报社工作,先后担任人民网书画主编,人民美术杂志主编。现为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人民美术网创始人,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福禄寺禅宗艺术院院长,美国李德哲美术馆荣誉馆长,周口师范学院客座教授,厦门工学院国学院客座教授,太康文联名誉主席。

李尚昱,1969年9月生,河南太康人,2015年12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现任周口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太康县美协名誉主席。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工笔画艺委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创作中心创作部主任。他的作品多次在中国美协、文化部举办的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或金奖。2011年10月份应中国美术家协会之邀赴法国、瑞士等国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太康县文联主席高雷介绍,太康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艺术家代不乏人。太康县是集政治家、军事家、艺术家、名宰相称谓于一身的谢安祖籍地。同时,太康县还是中国道情之乡、河南省书法之乡。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太康籍艺术家层出不穷,河南文联高度评价了书画界的太康现象,太康书画名片正日益享誉全国。目前,太康县已拥有中国书协会员16名、中国美协会员13名。此次,李德哲、李尚昱两位太康籍美术家同时被推选为河南省政协委员,再次彰显了艺术界的太康现象。

据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委员名单共890名,其中文学艺术界26名。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