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十九大:喜迎新时代 奋发新作为 创造周口美好新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1-22 14:47:08 
分享到

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晓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党中央对我国目前所处历史方位的最新判断,也是一个重大的政治判断。在这个新时代,发展实践必须围绕着解决新的主要矛盾而展开。我们的工作必须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不仅是经济方面,还包括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环境等各个方面。只有深刻理解了新时代的内涵和要求,对中央的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发展理念才能学习领会得更深刻,执行贯彻得更坚决、更彻底。在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换的换挡期,才会忍住减速的阵痛,更有改革定力。我们的工作必须把解决不充分不平衡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发展要统筹协调、整体推进,不能是经济发展一枝独秀、更不是一俊遮百丑。要补短板,把群众反映最集中、最突出的问题,作为主攻目标。要让全体人民共享发展成果,坚决打好精准扶贫这一仗。要充分认识到发展不充分的问题依然是我们必须解决的一个主要问题,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同于以往的是,推动发展的主引擎要换成改革和创新,不再一味地拼生产要素的投入,要发展得更有质量和效益。

新时代为周口提供了发展的新机遇,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目标。新一届市委、政府把周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五城联创、拆除两违建筑、干部作风大整顿等一系列举措,都得到了群众的热烈拥护。为开启周口的新时代写下了华美序章。最近,市委、政府又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将一批大的企业集团引入我市。随着这些大企业的落户,将大幅优化我市的产业结构,极大地提升我市经济实力。我们有信心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新作为,实现周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愿景。  

[ 责任编辑:杨静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