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华媒:2018年开始家庭理财 妥善打理全年收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2 15:27:07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2日电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文称,即使您善用智能型手机或者其他智能型电子产品到网络商店购物,也很难确保有条不紊,因为每天、每个月,有太多事情需要记得。所以,趁着新的一年刚开始,最好早早动手规划家庭理财行事历,有助于妥善打理全年收支。


文章摘编如下:

让我们逐月将需要特别留意财务收支的日子圈起来。

一月份:整个月都要留意财务收支

这是全盘考虑未来一年花钱计划的最佳时刻,暑假旅游、夏令营以及下个假期都是高花费期。假如您觉得在这个假期花了一些钱,接下来可能会负债,何不在信用社开设新的银行账户或度假俱乐部账户、开始按月存钱呢?

另外,假使您打算度假,旅游网站CheapAir.com公布2017年度机票研究报告(针对9亿多笔机票交易进行统计),发现购票最佳时间是旅游前54天,那么想想看,您下个度假计划如果还早得很,现在别急着买机票,但如果春季就要旅游,现在就可购票。

二月份:特别留意14日

您是否已开始在市场上搜寻、想买电视机?如果是,请在世界杯足球赛前就看广告。此外,不得不留意情人节,光因为这个节日,就可能有较多花费。

三月份:整个月都要留意

三、四月是多数家长为孩子报名进入幼儿园的月份。

四月份:特别留意4月17日

报税最后一天是4月17日(为什么不是传统的4月15日?因为今年4月15日是星期天,4月16日是哥伦比亚特区的联邦工人假)。另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事情是:如果您想在账户里进行2017年度存款、您的配偶想要开设某个账户、或者您想说服成年子女开始存钱,都要特别留意这一天,因为2017年IRA存款最后一天是4月17日。

五月份:特别留意5月13日

2017年5月,信用评估机构Equifax遭到黑客入侵,从5月中旬到7月下旬,共1亿多名消费者的个人身份资料被窃取;虽然如此,五月份是造访信用报告查询网站AnnualCreditReport.com申请取得信用报告的好时机。藉由取得信用报告,您可确保报告里没有任何可疑之处。说了半天,5月13日是母亲节,特别要注意,别忘了给妈妈买礼物或带她出去吃顿大餐。

六月份:特别留意6月17日、30日

6月17日是父亲节,别忘了为父亲买礼物或请他吃顿大餐;6月30日是为子女申请联邦助学贷款 (Free Application for Federal Student Aid,FAFSA)最后一天,别错过这重要的日子。

七、八、九月:整个月都要留意

这时正在暑假期间。美国运通2016年调查发现,平均每人花费941美元度假;至于八月,返学特价促销开始。许多商店为了出清文具用品,九月份会真的大降价;到了九月,是夏末时期,如果您还有尚未上学的年幼子女,此时机票和酒店都比较便宜,可能是度假好时机。

十月份:特别留意10月1日

10月1日是开始申请联邦助学款FAFSA的日子;尽管2020年6月30日才截止,教育专家建议尽可能在10月1日前填写,十月份得到助学款的机率比在下一年六月份申请来得高。

十一月份:特别留意11月1日、6日

假如您想从健康保险市场(又名奥巴马医疗)开始使用新的健保计划,从11月1日起至12月15日止;而中期选举的选举日是11月6日,选举结果会影响健保计划。

十二月份:整个月都要留意

基于税赋考虑,您要特别留意12月31日。例如,如果您捐赠给慈善机构,年底最后一天是纳入该年度减税的截止日。而在整个12月,您可能会疯狂购买节日礼物,也要留意。(周方澄)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