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工商局多举措助力“五城联创”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2 20:34:5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 通讯员 崔健)连日来,市工商局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五城联创”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五城联创”指挥部部署,发挥职能作用,抓好重点落实,全力推进“五城联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四个到位”保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根据职责分工,市工商局成立了“五城联创”工作指挥部,下设一办五组。中心城区各分局对照市局职责分工,分别建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二是制订方案到位。《周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开展“五城联创”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周口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先后出台。三是宣传引导到位。中心城区各分局通过在辖区醒目位置和各大商场超市、大型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利用辖区单位LED显示屏宣传,在宣传栏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地宣传“五城联创”相关知识,提高市民、企业和商户对“五城联创”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四是值守到位。局机关各科室、中心、协会以及中心城区各分局每日执勤按时按点,设置执勤点6处,保证人员在岗在位。

抓好重点促落实。市工商局根据创建任务分工,结合工商工作实际,开展了多项治理行动,有力推动了“五城联创”工作:开展查处取缔无照经营专项行动,引导企业和经营户亮照经营;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严格落实《广告法》《公益广告促进和管理暂行办法》,健全完善文明委统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在报纸、广播、电视、期刊、互联网等媒体持续刊播公益广告;加强登记窗口建设,改革行政审批制度,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审批事项,优化审批程序,要求窗口单位从业人员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文明诚信商户、文明诚信企业、文明诚信市场、打造示范一条街等主题实践活动;加大对农贸市场,特别加大对黄淮市场等大型市场、超市的监管力度,建立完善“红黑榜”制;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建立和完善打击假冒伪劣商品、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的监督、投诉和处置机制,积极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配合市直有关部门,积极抓好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门店牌匾“四大整治”,保质保量抓紧抓细抓出成效。

强化督查重追究。市工商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肃问责追究,在创建过程中坚持责任到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同时,市工商局督查问责工作组根据创建工作任务分解表,对责任单位实施督促检查,对3个重点工作组进行督导,并对“五城联创”指挥部有关工作进行督促落实。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