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人和办事处“创卫”工作重实效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2 20:40:4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一)“五城联创”工作启动以来,人和办事处在川汇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的目标,认真开展“创卫”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加强领导,搭建机构。人和办事处成立党委书记任政委的“创卫”工作指挥部,及时制订“创卫”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人员和联络员,切实做到组织机构、人员、场所、车辆、资金五落实。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人和办事处利用辖区内广场、社区及行政村的宣传栏、建筑围挡、沿街商户显示屏等对“五城联创”进行宣传。同时,粉刷五中胡同、健康街、复兴街、新民街等路段墙体并印刷墙体“创卫”宣传广告,在辖区主干道制作大型公益广告6处,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精心布点,以点带面。人和办事处根据实际情况,精心打造文昌社区和太平社区两个创建示范点。其中,组织工人对文昌社区五中胡同的垃圾堆进行清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造小巷,清除垃圾死角。人和办事处还加强对小街小巷的硬化、亮化和净化,共投入60余万元,对辖区新民街、复兴街、健康街、五中胡同、韩庄小巷等14条小巷进行升级改造,清除建筑垃圾4000余立方米,粉刷墙体6000余平方米,清除占道经营行为300余起。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