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男子盗走邻居电动车 民警查视频跟踪到他老家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网 2018-01-22 23:29:43 
分享到

在饭店打工的男子陈某,见租房的邻居老人新买一辆电动车便心生歹念。趁着夜色,他将独居老人的电动车偷走,骑回村里卖了400元钱。接到报警后,周口市公安局荷花分局民警调取视频,一路追踪到陈某村头,最终将陈某抓获,将电动车追回。

民警帮老人追回被盗的电动车

1月13日,周口市川汇区榆树园街居民王某报警称:昨晚其家中停放的电动三轮车被盗,价值5000余元。接警后,刘振、史亚飞等民警立即赶往现场,通过走访调查、调取监控录像等,发现在当日凌晨3时有一名男青年进入王某家中,将王某的电动三轮车盗走。民警沿着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视频追踪,一直从周口市区追踪到商水县化河乡,最后嫌疑人消失在化河乡一村庄内。

民警通过走访,很快,该村20岁的男青年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将陈某的照片让受害人王某辨认,王某惊讶地说:“他是租住在我旁边的邻居王某,他经常来我家串门。”经过王某辨认,进一步证实犯罪嫌疑人就是陈某。

1月18日,民警在周口市区陈某打工的饭店将其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盗窃王某电动三轮车一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陈某在周口一饭店打工,租住在王某邻居家,闲暇时陈某经常去王家串门聊天,得知王某刚买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又发现王某是独居老人,便心生歹念。1月12日晚上下班后,陈某经过王某家,见王某大门没锁,就推门进入院内,用手将王某住室门拨开,悄悄将停放在屋内正在充电的三轮车盗走,连夜骑回商水县家中。第二天,陈某以400元低价卖给他人,所得赃款全部用于挥霍。

1月20日,民警将电动三轮车从买主手中追回,并将该车送回失主王某手中,王某看到失而复得的电动车,连声感谢民警。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