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这伙人藏身废旧棉花厂非法炼铅 周口民警将其"连锅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大河报 2018-01-22 23:29:43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通讯员 胡永杰 文图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周口市西华县艾岗派出所在辖区深入开展“打四黑除四害”活动,对辖区内严重污染环境,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的小工厂、小作坊进行打击查处。近日,艾岗派出所与西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手,成功捣毁一非法炼铅工厂,现场查获成品铅块30余吨,净化了辖区的环境。

1月12日,西华县公安局艾岗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近期,在艾岗乡林场附近,环境污染严重,常伴着刺鼻的气味。艾岗派出所所长张玉中当即带领民警李鹏飞对林场附近展开调查,经过初步摸排,确定刺鼻的气味是从一废旧棉花厂里飘出来的,该废旧棉花厂正在非法炼铅。


但由于当时工厂大门紧锁,涉案人员牵扯较多,所长张玉中考虑到直接进去会打草惊蛇,当即向县公安局领导汇报此情况。1月16日,艾岗派出所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将工厂查处,并将工厂内16名员工及老板抓获,现场查获非法炼制成品铅块30余吨。

目前,涉案人员因污染环境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