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意外来客:南极科考队出海 企鹅“登船考察”(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01-23 10:16:35 
分享到

中新网1月23日电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南极考察队员日前在纽科姆湾采集水样时,遭遇“突击检查”,一只企鹅从冰冷的海水中跳上考察船,左顾右盼。

企鹅“登船考察”出海采样的澳大利亚南极科考队。(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南极署网站视频截图)

澳大利亚南极署的网站发布了企鹅“考察”小船的全过程。据称,凯西考察站的科考队员乘坐两艘小船,在纽科姆湾进行水样采集工作。

在此期间,这只阿德利企鹅从海水中突然钻出,跳上了考察船四处张望,似乎对科学家们的工作很是好奇。随后它又跳进水中“扬长而去”。整个过程都被科学家拍摄下来,发到了网站上。

其实,企鹅上船并不罕见,澳大利亚南极署网站称,在这一天中,一共有8只好奇的企鹅前来“检查工作”。


[ 责任编辑:张倩影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