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刘昌宇王富生讲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3 16:26:5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 (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杨光林)1月22日下午,项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二楼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项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奋力开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刘昌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富生主持会议。

市领导张文成、刘体峰、王玉玲、刘海艇、张森、毛磊、夏新明、孔飚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认为,2017年,我们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一攻坚、五提升”,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特点。这一年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好评如潮、好事连连的一年,是异常忙碌、倍加辛苦的一年,更是同心同德、收获满满的一年。2017年,全市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工业转型步伐加快;农业提质稳步推进;城乡面貌大为改观;民生民本持续改善;市委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更加有力。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一年的实践证明,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决策部署和省委、周口市委精神,推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思路举措是科学有力、卓有成效的,对经济工作作出的判断、部署是符合实际、完全正确的,大家的工作也是踏实努力、尽职尽责的。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发展同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下达任务,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要把握以下几个方面。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周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变化,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持续作为,优中求快,统筹长远”的工作总基调,继续发扬“以上率下,务实重干,服从大局,担当奉献”的工作精神,紧紧围绕“三新两好一率先”的发展目标,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实现基层党建、城市建管、两区建设、美丽乡村、平安建设“五个持续提升”,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部署了全市2018年的重点经济工作。

一要“抓好一项政治任务”,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

二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到心中有数、对症下药、综合施策,力争把风险化解在源头;要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用心、用情、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始终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着力打造天蓝、水净、地绿的美丽项城。

三要“抓好五个持续提升”,即:持续抓好基层党建提升、城市建管提升、两区建设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平安建设提升。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个目标干到底,持续发力、持续作为、持续提升。

会议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切实履行好领导经济工作的职能,正确处理地方利益、部门利益与全局利益的关系,对中央决策部署、对省委、周口市委、市政府和我们项城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事情,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抓出成效。要持续树立正确导向。要继续树立“工作第一、奖惩分明”的激励导向。要坚持以上率下,要让实干者实惠,要为担当者担当,要让干事者无忧。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改革是激发动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此,要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全面加快农村改革,要加快推进专项改革。要继续做优发展环境。一优百业兴。要提高政务效率、持续正风肃纪、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号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扑下身子抓落实、心无旁骛促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

在项的市四大班子领导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镇(办)党政班子成员,市直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规模以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