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心粥屋 腊八奉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23 17:10:00 
分享到

中心城区将设5个奉粥点 供应时间:1月24日7时至10时30分


□记者 韩志刚


本报讯1月24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更好落实十九大的慈善精神,使更多市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爱心粥屋工作委员会将于24日发起“爱心腊八粥、温暖伴周口”奉粥活动,把温暖和爱传递给更多人。


据介绍,成立于2017年5月24日的市慈善总会爱心粥屋工作委员会,是社会爱心人士组织发起的,主要为我市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流浪人员以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免费早餐。截至目前,爱心粥屋共接受就餐的环卫工人、孤寡老人、流浪人员以及社会弱势群体13142人次,志愿者服务1547人次。


爱心粥屋负责人邓文英、李新红告诉记者,此次奉粥活动将设置5个奉粥点,分别为五一文化广场、八一大道与育新路交叉口、文明路与闫庄胡同交叉口、建设大道周口市人民医院对面、八一大道与建设大道向北100米路东川汇区爱心粥屋。爱心粥供应时间为24日7时至10时30分。为了筹备此次活动,他们已经采购了桂圆、莲子、百合、红枣、红豆、银耳、大米、江米、花生米等十几种食材。


李新红说,这是爱心粥屋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腊八节奉粥活动。他们希望借此机会,使更多社会人士了解公益、参与公益、热心公益。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