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周口跨越发展凝心聚力

——访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4 01:40:23 
分享到

记者 王泉林

“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来省政协所做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现了省政协突出团结民主主题、着力服务全省大局,在服务改革发展、促进民生改善、凝聚智慧力量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可行,为今后政协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聆听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十二届政协委员,周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对记者说。

方婷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新时代周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统一战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全市统一战线将以省“两会”召开为契机,紧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任务和工作主线,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凝聚政治共识。加强对统一战线成员的教育引领,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切实增强统一战线成员“四个自信”,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二是抓好政策落实,夯实统战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把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同我市统战工作具体实际结合起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提炼新经验,加强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谋划,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效,不断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港澳台海外人心,开创各领域工作新局面。

三是服务大局谋作为,凝心聚力促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充沛、人才荟萃的优势,引领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贯彻落实省“两会”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实现市委提出的“三高三优”“一年一变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发展”等目标任务,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大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和民生改善,为奋力实现周口跨越发展贡献力量。①7


[ 责任编辑:房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