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孝亲感恩活动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4 09:25:22 
分享到

□宋海转


日前,《周口晚报》刊发的《那一跪感动两村人》的报道引发了网友热议。据报道,此次“过大年拜父母”孝亲感恩活动是由市社科联主办的,周口报业传媒集团、市传统文化读书会等单位积极参与。不少网友直言:“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几次!”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一切孝亲活动都是作秀。”


或许,近年来,有些人以孝亲为噱头,搞一些商业性、盈利性的活动,但不代表所有的孝亲感恩活动都是作秀。敬老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任何时候都要发扬和提倡。尤其是当今社会,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因为工作忙等各种原因,就算知道为人子女者应该孝敬父母,但行动上却很难做到;有些人误把孝亲当成对父母物质上的满足,忽视了父母的情感需求。孝亲感恩活动可以引领社会风气,传播正能量。


2012年,全国老龄办等部门联合发布的“新24孝”行动标准,第一条就是“带着妻小常回家”。而我国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同样规定,家庭成员应关心老年人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子女应经常看望老年人,不常回家将被列入违法范围。常回家看看,本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也需要立法提醒、组织倡导,多少也反映出一个尴尬的现实。由此可见,孝亲大道理谁都明白,但还需要社会不断弘扬孝亲的真谛,让更多人懂得什么是尽孝、什么是感恩。


孝亲感恩活动,带给人们的不止是一时的感动,还有思考和行动。所以,类似活动值得我们为其点赞!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