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一轮降雪低温天气来袭

我市要求做好防范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4 10:00:3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艳丽)1月24日至28日,我市有可能出现降雪天气,气温会持续走低。1月23日,市政府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通知各级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防范工作。


据市气象台1月23日10时的天气预报显示,受较强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24日至28日,我市将出现降雪过程。主要降雪时段出现在24日傍晚至25日,全市有中到大雪,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累积降雪量达到5毫米至15毫米。27日前后还有一次小到中雪天气。期间,受持续南下强冷空气影响,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26日早晨,部分县、市最低气温可达零下8℃左右。


各相关县(市、区)及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加大对各类公共设施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治力度,努力把可能造成的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要加强分类指导,做好露地蔬菜、经济林果、设施农业和养殖业的防寒防冻工作,组织力量及时抢收上市易受冻害的蔬菜和水产养殖品种;加大对各类管线、电路和设备的检测维修力度,提前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一旦发生故障及冻裂泄漏事故,迅速组织抢修,防止出现大范围、长时间停供现象。


要高度重视城市生命线应急处置保障工作,提前准备好除雪铲冰设备和相关物资,及时组织清雪融冰作业;做好城市供水、供电、供气、供暖应急准备工作,加强交通疏导、生活必需品供应、卫生救助等。


要加大对孤寡老人、残疾人、五保户、留守老人、留守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和救助力度,及时给予其帮助,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安全温暖过冬。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