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北五省区去年GDP出炉:新疆上新台阶 甘肃未达预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1-24 14:02:22 
分享到

澎湃新闻记者 康宇 马作鹏 

截至1月24日上午,包括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和新疆在内的西北五省(区)去年的GDP数据已全部出炉。

澎湃新闻梳理统计发现,陕西和新疆去年的GDP总量迈上新台阶,分别突破2万亿元和1万亿元大关。

初步核算,2017年陕西全省实现生产总值21898.81亿元,比上年增长8.0%,高于全国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739.45亿元,增长4.6%,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7.9%;第二产业10895.38亿元,增长7.9%,占比49.8%;第三产业9263.98亿元,增长8.7%,占比42.3%。非公有制经济占生产总值的比重为54.1%;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10.8%。

新疆去年的GDP则首次破万亿。数据显示,2017年新疆全区GDP总量10920亿元。

从GDP增速方面看,陕西、宁夏、新疆、青海去年的GDP增速均超过全国6.9%的GDP增速。

澎湃新闻从甘肃省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去年甘肃的GDP总量达到7677亿元。不过,由于受传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缓慢、企业对市场和政策反应不灵敏、资源环境约束趋紧、往年基数较大和部分干部不作为等多重因素叠加的影响,甘肃去年的GDP增速仅为3.6%,没有完成预期7.5%的目标。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