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政府第五考核督导组来周口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1-25 05:07: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宋馨)1月24日,以省农业厅副巡视员汤其林为组长的省政府第五考核督导组莅临周口,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汇报会。

吉建军汇报了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工作。他说,去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恪守“四个最严”标准,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严把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防线,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有效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工作中突出“七个着力”,即着力构建保障体系、着力加强全程监管、着力强化风险防控、着力强化部门协作、着力健全示范引领机制、着力强化宣传培训、着力创新监管机制。吉建军还汇报了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评价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2017年国务院食安委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2018年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

听取汇报后,汤其林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希望我市高度重视考核工作,切实把此次考核作为促进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抓手,作为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的途径;要严格标准,确保相关材料和数据真实可靠,切实做到客观公正,真实反映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要加强整改,特别是市食安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积极督促相关部门加大问题整改力度,按照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整改。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