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博物馆招募首届小小讲解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1-25 16:38: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晨 实习生 周钰秋)文化小使者,大美周口城。1月25日,市博物馆开展首届“小小讲解员”活动。据悉此次活动的目的是普及我市人文、历史知识,搭建博物馆和少年儿童交流的桥梁,营造我市以文化城的浓厚氛围。

据悉这是一次免费的公益活动,活动分为两期举行,春节前一期,春节后一期。我市热爱传统文化的一至五年级在校学生均可报名参加小小讲解员体验活动。报名后的准小小讲解员,市博物馆将进行历史文化知识、普通话、讲解接待礼仪等多方面的培训,掌握市博物馆文物展品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故事,同时培养他们的沟通和讲解技能,掌握讲解员的基本要领。培训结束后,由市博物馆择优选拔出30名小小讲解员,正式在市博物馆“上岗”,届时小小讲解员们发挥自己的口才把学习到的家乡文物故事讲述给来馆的参观者。  

目前报名活动已经开展,报名参与的小学生可以通过关注”周口市博物馆公众活动在线”微信平台在线报名。

[ 责任编辑:杨静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