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光头哥”雪天开车免费接送市民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1-26 08:32:03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张志新)1月25日,大雪纷飞,道路难行。然而,周口中心城区的道路上却行驶着这样一辆7座商务汽车——汽车引擎盖上张贴着“您招手我就停”的标识,车后窗上张贴着“安全把您送到家”的标识。只要有人招手,司机就会停下车来,然后将其送到目的地。这位司机的善举引来很多市民夸赞。

当日14时30分许,天空中飘着雪花,记者在大庆路见到这位爱心司机赵明礼时,他开车载着4名乘客。

赵明礼个子不高,留着光头,说起话来满脸笑容。他说自己是一家汽车快修店的老板,1月24日下午下雪后,店里就没有了生意。他觉得闲来无事,看到路上行人打车难、出行难,就萌生了开私家车免费接送市民的想法。

由于一开始赵明礼未在自己的车上张贴“您招手我就停”的标识,遇到步行的人他就会主动停下来让其免费乘车,可很多市民看到他光着头有点儿吓人,选择了避而远之。

1月25日早上,赵明礼想了个主意,他在车身前后张贴了“您招手我就停”“安全把您送到家”的标识,这才迎来一位又一位免费乘车的市民。

坐在赵明礼车上的邱子恒说,他和同事从庆丰街广电小区赶往七一路市委上班,等了两班公交车都因乘客太多而没能挤上去。后来,他们遇到赵明礼开着车从身边经过,便招了一下手,坐上了赵明礼的车。邱子恒说:“赵明礼的这种行为,是一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其实,任何口号都不如一个人小小的有价值的行动伟大,我为他点赞。”

由于赵明礼留着光头,很多免费乘车的人都亲切地喊他“光头哥”。据了解,从当日7时至14时许,赵明礼共免费接送市民60多人。

“这点儿小举动没啥值得夸耀的,做人只要快乐就好。”赵明礼笑呵呵地说,“今天这样做,我觉得很快乐。”说完,赵明礼继续载着4位市民上了路。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